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ISO/IEC17025)咨询内容

时间:2016-12-12 12:00:00 点击: 3915 次

1. 乙方为甲方制定《国家实验室认可咨询计划》,确保计划系统、紧密结合实际,有可操作性和兼容性,并能保证一次性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

2. 乙方协助甲方成立试验室认可专项工作团队,以确保认可工作的顺利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A.协助甲方成立体系推进小组,确定小组成员,明确各成员工作职责;

  B. 按照认可要求协助甲方确认中心主任、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资格;

  C. 协助甲方成立技术小组,并按照认可要求确定技术小组成员(包括授权签字人)资格,明确工作职责; 

  D. 协助甲方成立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小组,负责培训,并能对主要测量项目进行评定,能出具符合认可要求的测量不确定度报告;

  E. 成立文件编写小组,甲乙双方共同编写管理体系文件。

3. 乙方对甲方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满足国家实验室认可要求,并兼顾试验部的实际情况,真正做到全员参与。

4. 乙方负责为甲方进行内审培训,培训重点是实际审核技术,使内审员能独立设计、策划、设施内审工作。

5. 乙方为甲方骨干人员进行实验室管理体系的基础知识培训,并保证其骨干人员对实验室认可知识有比较深入的了解。

6. 乙方指导甲方完成体系文件的编制,并指导甲方人员按体系文件开展工作,甲方负责对体系文件的实用性进行审核,乙方负责对体系文件的符合性进行审核,由乙方对甲方进行管理体系文件运行前培训,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方可发布。

7. 乙方协助甲方进行认可范围内的标准查新,并使甲方人员能独立完成其他标准查新工作。

8. 乙方在试运行中进行现场指导,甲方根据发布后的管理体系文件进行试运行,并提供运行所须资源。

9. 乙方派有现场经验的老师指导甲方进行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并保证甲方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小组成员能独立完成认可范围主要检测项目的评定,并符合认可要求。

10. 乙方协助并指导甲方进行测量审核、实验室间比对,设备期间核查工作,并确保甲方人员能对能力验证、测量审核、实验室间比对、期间核查的数据进行分析,并满足CNAS要求。

11. 乙方协助甲方进行内部审核工作,对内审发现的不合格项,指导甲方整改,并符合认可要求(实验室内审员为主)。

12. 乙方协助甲方进行管理评审工作,并根据评审结果提出完善管理体系的建议与对策。

13. 乙方指导甲方负责按照 CNAS的要求填写认可申请资料。

14. 认可前乙方进行模拟评审,甲方对评审出来的不符合项要积极整改并及时纠正,主要目的使甲方熟悉评审流程,防止正式审核时紧张。

15. 在认可机构现场评审前,乙方协助甲方进行所有应对现场评审资料的归档(包括原始记录、技术报告、内审报告、管评报告、不确定度报告、检定报告、设备人员档案等)。

16. 乙方提前1周对甲方进行迎审培训,确保全员掌握迎审技巧,及其现场注意事项,(如现场整改、现场试验等)确保顺利通过。

17. 乙方帮助甲方完成现场评审,直到通过实验室认可(CNAS)并取得证书。


更多>

中心承诺

为了保证实验室顺利完成认证/认可项目,根据认证/认可项目所涉及的法律法规与相关规定的文件要求,我中心将为实验室提供认证/认可项目的咨询服务。在此作出如下承诺:
1服务质量保证承诺
2服务过程保证承诺
3服务结果承诺
4额外服务承诺
更多>

国际互认

国际实验室认可
合作机构
国际认可论坛
亚太认可合作组织

微信公众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标准说明

本中心标准文件主要来源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 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开发布,仅供内部交流学习使用,推荐各实验室至发布机构下载、购买正版源文件。

关闭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洪兴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万达广场D座17层 邮编:101100
  电话:400-888-5295 传真:010-53519616
京ICP备1605105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3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