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报道

国家认监委加强国家计量认证行业评审组管理

时间:2004-06-04 13:18:00 点击: 1456 次
为全面加强对国家计量认证行业评审组(以下简称行业评审组)管理,国家认监委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对行业评审组进行重新调整和确认。


      重新调整和确认的内容主要包括:撤消计量院评审组、测试院评审组、商检评审组,原由这三个评审组承担的有关计量认证工作转到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处。将供水水质评审组和排水水质评审组合并成供排水水质评审组,仍由建设部城建司负责。将煤炭评审组更名为安全生产评审组,由国家安全生产局规划科技司负责。将内贸评审组更名为商贸评审组,仍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科技质量中心负责。将地矿评审组更名为国土资源评审组,由国土资源部国际合作科技司负责。将冶金评审组与分析测试评审组合并成分析测试与冶金评审组,由科技部条件财务司负责。节能监测评审组的承担机构由原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变更为国家发改委环境资源综合利用司,其他评审组保留不变。

       行业评审组将协助国家认监委协调和组织行业实验室计量认证评审活动,并负责初审报批的材料,帮助实验室与国家认监委联络;配合行业主管部门作好行业实验室的管理,并做好计量认证获证实验室的监督工作。

     为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在行业质检机构计量认证工作中的作用,原国家技术监督局授权成立了36个行业评审组,1998年机构改革后,调整为31个。这些行业评审组为国家计量认证的实施、规范行业质检机构的行为、推动我国实验室认可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行业情况变化,为进一步加强对行业评审组的管理,根据国务院赋予的职能,国家认监委决定对行业评审组进行重新调整和确认。

    国家认监委还明确要求,国家计量认证行业评审组不得以任何名义从事与计量认证无关的其他商业性活动。以国家计量认证行业评审组名义召开行业实验室计量认证业务研讨、培训等活动应事先报国家认监委同意。

更多>

中心承诺

为了保证实验室顺利完成认证/认可项目,根据认证/认可项目所涉及的法律法规与相关规定的文件要求,我中心将为实验室提供认证/认可项目的咨询服务。在此作出如下承诺:
1服务质量保证承诺
2服务过程保证承诺
3服务结果承诺
4额外服务承诺
更多>

国际互认

国际实验室认可
合作机构
国际认可论坛
亚太认可合作组织

微信公众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标准说明

本中心标准文件主要来源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 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开发布,仅供内部交流学习使用,推荐各实验室至发布机构下载、购买正版源文件。

关闭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洪兴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万达广场D座17层 邮编:101100
  电话:400-888-5295 传真:010-53519616
京ICP备1605105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3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