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报道

CNAS秘书长肖建华出席“第五届中国能力验证论坛”

时间:2016-09-22 10:35:06 点击: 1011 次

 

  2016年9月20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能力验证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长、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肖建华出席会议,并围绕“认可支持智慧城市发展”作主题报告。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团体、实验室、能力验证提供者(PTP)等领域的众多国内外专家参加论坛活动,共同探讨能力验证领域的新技术和发展趋势。

  肖建华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国内外智慧城市发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在全球范围内,智慧城市整体上已进入规划和建设阶段,各国政府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了“智慧城市”的发展战略。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仅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相关内容还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聚焦铁路、交通、建筑、特种设备、医疗、农业等行业,肖建华秘书长介绍了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他强调,在智慧城市建设涉及的传统行业或领域方面,CNAS认可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所开展的合格评定业务已基本覆盖智慧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在智慧城市建设涉及的信息技术方面,目前获认可的提供信息服务的信息安全与测评机构共120来家,代表了中国信息技术领域检验检测认证的高水平机构。CNAS在服务智慧城市发展方面,将进一步做好深入研究,不断丰富完善认可制度,满足认证、检验、检测市场需求,服务智慧城市发展。

  “中国能力验证论坛”是我国能力验证(PT)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高峰论坛,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为加强能力验证相关领域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届论坛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泰国的16位专家学者,围绕能力验证的本质和作用、风险评估在能力验证计划中的应用、标准物质与能力验证的计量学溯源性研究、检验机构开展能力验证的经验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分享经验成果,探索创新模式。与会代表对我国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的情况给予了高度关注,并就能力验证提供者领域的认可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取得了良好实效。


更多>

中心承诺

为了保证实验室顺利完成认证/认可项目,根据认证/认可项目所涉及的法律法规与相关规定的文件要求,我中心将为实验室提供认证/认可项目的咨询服务。在此作出如下承诺:
1服务质量保证承诺
2服务过程保证承诺
3服务结果承诺
4额外服务承诺
更多>

国际互认

国际实验室认可
合作机构
国际认可论坛
亚太认可合作组织

微信公众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标准说明

本中心标准文件主要来源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 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开发布,仅供内部交流学习使用,推荐各实验室至发布机构下载、购买正版源文件。

关闭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洪兴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万达广场D座17层 邮编:101100
  电话:400-888-5295 传真:010-53519616
京ICP备1605105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3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