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互认

亚太认可合作组织

时间:2019-10-17 16:12:46 点击: 3139 次

亚太认可合作组织(Asia Pacific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英文缩写为APAC),是由两个前区域认可合作组织——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sia Pacific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英文缩写为APLAC)和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Pacific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 英文缩写PAC)合并,于2019年1月1日成立的区域性认可合作组织。   

APAC的主要职责是管理和扩大亚太地区认可机构间相互承认协议(MRA)。 MRA便于在整个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对合格评定结果(如检测报告,检测证书,检验报告和认证证书)的接受。通过区域间实验室认可机构的相互承认协议其作用可促进一个国家/地区获准认可的实验室所出具的检测或校准的数据与报告可被其他签署机构所在的国家/地区承认和接受。这种对合格评定结果的相互承认和接受有效地减少了重复性检测,检验或认证,既节省时间和金钱,又提高经济效率,促进国际贸易。   

APAC的成员包括认可机构,认可联络机构和关注获认可合格评定结果的其他组织。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确定APAC为四个专业区域机构(SRBs)之一,为APEC标准和一致性分委会提供工作支持。   

APAC多边相互承认(MRA)作用:   APAC MRA是在APALC MRA和PAC多边相互承认协议基础上相结合建立的。APALC MRA和PAC多边相互承认协议分别于1997年和1998年首次签署。   

目前,APAC的67个成员中有46个是MRA签署机构,也是APAC的正式成员。截至到2018年9月,这46名正式成员已经认可了50,422个实验室,检验机构,标准物质生产者和能力验证提供者,以及3,201个认证机构和温室气体(GHG)审定核查机构。   

我国参与APAC有关活动情况:   2019年6月15日-22日, CNAS代表参加APAC成立后首次年会。   

2019年6月30日-7月5日,CNAS 接受APAC同行评审。   

APAC联系方式:   APAC秘书处地址:PO Box 5154,South Turramurra ,NSW 2074, Australia   

电话: +61 466 262 372     

网址:https://www.apac-accreditation.org/   

E-mail: secretariat@apac-accreditation.org

更多>

中心承诺

为了保证实验室顺利完成认证/认可项目,根据认证/认可项目所涉及的法律法规与相关规定的文件要求,我中心将为实验室提供认证/认可项目的咨询服务。在此作出如下承诺:
1服务质量保证承诺
2服务过程保证承诺
3服务结果承诺
4额外服务承诺
更多>

国际互认

国际实验室认可
合作机构
国际认可论坛
亚太认可合作组织

微信公众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标准说明

本中心标准文件主要来源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 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开发布,仅供内部交流学习使用,推荐各实验室至发布机构下载、购买正版源文件。

关闭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洪兴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万达广场D座17层 邮编:101100
  电话:400-888-5295 传真:010-53519616
京ICP备1605105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3002号